Yuhonru Anti-Aging Medicine & Laser Cosmetic Sugery

 
    


告別皮膚鬆弛 重現蘋果臉

2007.12.13 時報資訊

陳旻苹/台北報導

有位28歲粉領族黃小姐,由於常被同事取笑是虎背熊腰,因此採取激烈的快速瘦身,讓身體多處出現明顯的肥胖紋,臉部也變得鬆垮。醫師表示,臨床發現,因急速減肥造成皮膚鬆垮下垂的案例不少,多數是因為錯誤的快速減肥方式(如服用減肥藥或迷信網路偏方等),所造成的後遺症。

35歲起上眼皮外側開始下垂

皮膚科醫師游鴻儒說,肌膚鬆弛下垂的原因有內在、外在因素,內在因素是指人體皮膚組織隨年齡增加,讓膠原蛋白逐漸流失,進而造成鬆弛下垂。尤其是年齡超過 35歲之後,臉部的上眼皮外側,因為固定力不足,無法抵抗地心引力,就會開始逐漸下垂,嚴重的話,會呈現俗稱「三角眼」的情況。

而兩頰部分的真皮組織鬆垮,會造成臉部下三分之一特別凸出,法令紋因此而加深。脖子區域組織的下垂,則會造成雙下巴。胸部的下垂,更是愛美女性的夢魘。至於外在因素,則是因為不當的急速減肥所造成的皮膚鬆弛,游醫師指出,臨床經驗也發現,臉部肌肉下垂老化和臉部儲存的脂肪流失有關,主因大多是不當的快速減肥所導致。

對著鏡子檢視臉部線條

皮膚科醫師宋正宇表示,想簡單判斷臉部肌膚鬆弛度,可以對著鏡子自我檢視是否出現以下現象:抬頭靜態紋、上眼皮外1/3下垂(原本外雙變內雙、內雙變三角眼)、眼袋變大、腮幫子下墜、法令紋、嘴角紋、火雞脖、頸紋(先出現橫紋、再出現直紋)……等。

想改善內在老化所造成的皮膚鬆弛,可以在飲食方面多補充含維他命C及維他命A的食物,如:奇異果、柳橙、菠菜、紅蘿蔔、南瓜、木瓜等。另外,也有人藉由刺激皮膚膠原蛋白增生、增強肌膚彈性的緊膚或微整形美容。

減肥族愛美的「四不一要」

針對愛美的減肥民眾,游鴻儒醫師建議,應遵守健康減肥「四不一要」原則,不講求急速減肥、不吃高油脂食物、不過量飲食、不迷信偏方及要養成運動習慣等,如此才能成功瘦身又不至於造成皮膚鬆垮的問題產生。

宋正宇醫師則提醒,消費者選擇接受療程時,一定要慎選專科醫師。否則,有可能造成返黑、燙傷等副作用,民眾應與醫師充分溝通,保障自己愛美的權利。

 

游鴻儒皮膚科診所光線治療及電波拉皮中心
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51巷36号2F 地圖
Tel: 02.8771.9911        Fax: 02.8771.7307
星期一至星期五
上午:10:00-13:00  下午:15:00-18:00
星期六
上午:10:00-13:00  下午:15:00-18:00  
星期日及國定假日休診
www.yuhonru.com.tw

網站製作維護 Oscar Hur, ohur1688@alumni.ucsd.edu
版權所有 © 2003-2005 All Rights Reserved

    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