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honru Anti-Aging Medicine & Laser Cosmetic Sugery

 
    


小兒可愛蘋果臉? 當心!病毒感染


2005.02.21 TVBS

記者:王薇 羅樹明 報導

如果您家的小朋友最近的臉頰總是紅通通的,像是「蘋果臉」,這不是好現象,當心這可能是病毒感染引發的「傳染性紅斑」,除了臉上像被人甩了巴掌一樣又紅又腫,四肢也會有網狀的紅疹,這種病毒透過飛沫傳染,特別是孕婦如果在懷孕初期遭到感染,甚至會導致流產!

小朋友紅通通的蘋果臉,實在很可愛,忍不住想多捏兩把,但如果這個小朋友除了臉頰、手臂和兩條腿也有這樣的網狀紅疹,當心!這可能是病毒引發的傳染性紅斑。

皮膚科醫師游鴻儒:「咳嗽出來的飛沫含有人類微小病毒,B19型的病毒存在,感染之後就會得這個病,這個病剛開始的時候有潛伏期,大概是7天左右,然後疹子出來就沒有傳染力了。」

幸好出現蘋果臉之後,就沒有傳染力了,這種透過飛沫傳染的病毒不是小朋友的專利,只要沒被感染、沒有抗體,大人也會遭殃,特別是孕婦,一但得了蘋果臉,甚至會造成胎兒水腫流產。

皮膚科醫師游鴻儒:「尤其在懷孕初期要特別小心,少去公共場合,避免得到這個疾病,偶爾的例子會有報告流產或胎兒水腫的情況。」

這種會引發蘋果臉的怪病毒,在冬末春初特別盛行,門診病例一下子增加20倍,天氣冷忽熱的傳染病,又添一樣!

 

游鴻儒皮膚科診所光線治療及電波拉皮中心
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51巷36号2F 地圖
Tel: 02.8771.9911        Fax: 02.8771.7307
星期一至星期五
上午:10:00-13:00  下午:15:00-18:00
星期六
上午:10:00-13:00  下午:15:00-18:00  
星期日及國定假日休診
www.yuhonru.com.tw

網站製作維護 Oscar Hur, ohur1688@alumni.ucsd.edu
版權所有 © 2003-2005 All Rights Reserved

    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