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honru Anti-Aging Medicine & Laser Cosmetic Sugery

 
    


男歡女愛種草莓 愛的吻痕 激情露餡

2005.10.03 中國時報

黃庭郁/台北報導

上酒店慘遭小姐「種草莓」該怎麼辦?一名平日與女友感情穩定的年輕男子,在女友出差返國前二天,禁不住朋友吆喝上酒店偷歡,未料與「小姐」激烈交手後,不幸在脖子上被種下一顆又腫、又紅的「唇型大草莓」,恐慌來不及湮滅證據,男子慌張求助皮膚科醫師急求解藥。

三軍總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趙昭明說,這名男子上門診來時氣急敗壞,並坦言「我女朋友明天就回來了,有沒有辦法快速消除身上的「草莓」?

尋歡被種草莓 羞見情人

醫師高度同情也立即為病人藥膏塗抹,但因為該「草莓」十分大顆、部位又十分明顯,要多久才會消失連醫師也沒把握。

前國泰醫院皮膚科醫師、皮膚科診所院長游鴻儒指出,門診的確有越來越多想快速消吻痕的病人;多數是約會被男友留下記號之後,擔心隔天上班成為辦公室「恥笑焦點」的女孩子,在假期結束前夕求助醫師。

游鴻儒說,吻痕的專業醫學病名叫「機械性紫斑」,主要成因是皮下微血管在遇到強大吸力下的破裂出血。最常見是發生在脖子,一方面因為該區域是伴侶親暱行為一定會用到的「敏感地帶」,加上該部位皮膚比較薄,親吻如果很激烈,很容易就會留下明顯痕跡。

痕會自動消失 急也沒用

游鴻儒說,吻痕一般約四到七天會自動消失,「但會來求診的多半很急,等不了這麼多天」醫師會建議每天用溫毛巾敷二、三次,每次敷三到五分鐘以利「去血化瘀」。

事實上,小小的吻痕常成劈腿形跡敗露的關鍵。

醫師也提醒,吻痕很難立刻消除,最好的辦法就是「控制力道」預防吻痕,不過情人間的行為很難控制,吻得全身淤青的大有人在。

 

游鴻儒皮膚科診所光線治療及電波拉皮中心
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51巷36号2F 地圖
Tel: 02.8771.9911        Fax: 02.8771.7307
星期一至星期五
上午:10:00-13:00  下午:15:00-18:00
星期六
上午:10:00-13:00  下午:15:00-18:00  
星期日及國定假日休診
www.yuhonru.com.tw

網站製作維護 Oscar Hur, ohur1688@alumni.ucsd.edu
版權所有 © 2003-2005 All Rights Reserved

    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