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honru Anti-Aging Medicine & Laser Cosmetic Sugery

 
    


200顆痘痘爬滿臉

2003.06.23 民生報

林瑜莉 (記者楊美珍/採訪、整理)

國中青春期過後,我很少再為青春痘所苦,但外油內乾的膚質十足令我傷透腦筋,最可怕的是,今年2月,我塗抹了一種含有精油成分的滋養霜1、2周後,臉上的痘痘突然如雨後春筍般冒出,爬滿整臉,尤其密布在額頭,至少有200顆,雙頰也不少,感覺自己好像被毀容一般。

回想國中時長痘痘,自己塗塗A酸藥膏就會好,於是如法炮製,自行買了藥膏回家塗抹,卻未見改善;原本想到護膚中心做臉,又怕擠痘痘很痛;左思右想,無計可施,只好到皮膚科求診。

醫師見到我滿臉「痘」花,又得知長痘的原因之後,告訴我有2種選擇,一種是使用類固醇和A酸,另一種則是照光除痘。這是我第一次聽說照光射可以治療青春痘,覺得很新奇,心中也存疑,但因不想使用類固醇,決心一試。

戰痘要有長期抗戰的耐心,於是我決定包月治療,一個月5000元,隨時都可以去照;此外,每天晚上都得勤快地塗抹促進角質脫落的藥膏,搭配使用,效果更佳。

照光的前一個禮拜,沒有太大改善,效果很慢,但我沒有灰心,心裡打定主意,至少給這檯機器一個月時間,也給自己一個機會,於是去得很勤,每天或隔天都利用上班午休時間到皮膚科診所照一照,由於臉上不著痕跡,同事都神不知鬼不覺。

坐在紅藍光燈管前,戴上眼罩,連續光照15分鐘,醫師要我2天去一次,去痘心切的我有時候天天去,連續照了15次之後,額頭上的「小山丘」平整了許多;接著,醫師又建議我轉照另一種新引進的黃色偏光,一照之後,療效加速,每次照5至7分鐘,才照5、6次,臉上3分之2的痘痘幾乎都消失了。此刻真的感受到「神奇之光」的力量。

現在,我臉上的痘痘只剩下3、4顆,臉部變得光滑,毛孔也變小,同事和家人都問「我到底做了什麼治療?」

光照療法適合發炎型青春痘

皮膚科醫師游鴻儒答覆:林小姐的青春痘有膿疱、丘疹型和粉刺都有,引發因素很多,也不排除是塗抹過於滋養的保養品所導致,因為,太厚重的保養品有可能導致毛孔阻塞,造成痘爬滿臉。

當林小姐選擇光照療法後,先讓她照紅藍光,藍光可以殺菌,紅光可以抗發炎和促進傷口癒合;等部分改善後,再照能量更高的偏光,由於偏光波長範圍大,比紅藍光多了促進血液循環和細胞代謝的效果,因此,療效更加明顯。

不過,光照療法較適合用於發炎型的青春痘,粉刺型青春痘效果較差。治療粉刺型青春痘,仍以維他命A酸為主,其去除角質和毛孔堵塞,效果較佳。

林小姐因有發炎型又有粉刺型青春痘,因此以A酸去角質,又搭配光照治療,雙管齊下,才有這麼好的療效。



游鴻儒皮膚科診所光線治療及電波拉皮中心
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51巷36号2F 地圖
Tel: 02.8771.9911        Fax: 02.8771.7307
星期一至星期五
上午:10:00-13:00  下午:15:00-18:00
星期六
上午:10:00-13:00  下午:15:00-18:00  
星期日及國定假日休診
www.yuhonru.com.tw

網站製作維護 Oscar Hur, ohur1688@alumni.ucsd.edu
版權所有 © 2003-2005 All Rights Reserved

    Top